從來沒想過,這趟旅程是在雨中度過,也從沒想過放棄的念頭.....最後我們還是輸給了老天爺XD

2007年9月22日一大早,窗外依舊下著小雨,一點也沒有停歇的感覺,雖然早知道會這樣,但還是希望老天賞臉,氣象台預報錯誤XD

我與途中相遇的熊,在7點左右來到新店捷運站,愛丁跟老狗早已等在那裡,小柯與ROACH聽說會晚點到,所以我跟熊先去吃早餐,吃飽後小柯與ROACH也到了,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就說,怎麼吃這麼慢XD

新買的車架與側袋,差不多裝了6kg


8:00左右出發,天依舊下著細雨,我們一行人騎在北宜公路上,偶爾會遇到雨天騎單車的傻瓜,除了佩服他們之外似乎也在說自己傻,這時候ROACH騎著公路車早已不知去向,只剩下我們這群騎登山車的朋友......
QQ熊


愛丁


小柯


還有騎太快的老狗,一路上雨忽大忽小時有時無,造成心理不少負擔,還得時時注意路況小心落石......


看著坪林的溪水,就知道雨下得有多少


來到坪林的7-11休息,雨還是一直下著,小柯看熊一路上穿拖鞋輕鬆騎車的樣子,也買一雙拖鞋來騎,老實說我也想啦,不過為了自己好,還是穿鞋子比較安全,雖然鞋子早就濕透了XD

越接近九彎十八拐的頂點"石牌",雨越下越不像話
有時候就像這樣


雖然如此,大家依舊賣力的騎著,嘴裡咒罵著這是什麼鬼天氣
下騎九彎十八拐時山上除了大雨外就是濃霧


還有大風,叫我怎麼能夠不小心騎車呢


下到礁溪,我們在一家火鍋店吃飯


大家都餓壞了....


吃完午餐後,雨也差不多停了,繼續往宜蘭的大同鄉騎去
過了三星泰雅橋後,進入山區雨又大又急,有好幾次眼睛都快睜不開,雨滴滴到眼睛裏很不舒服,有時還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騎著,終於騎到民宿,老實說我有一種放下心來的的感覺,這種緊張感,只有身在"騎"中,才能體會的到XD

第二天
早上六點多,外頭依舊下著小雨.....
雖然心裏百般的不願意,但是還是得照昨天大家的決定,如果下雨就往回騎...


就在我們決定往回騎不久,天氣開始放情
老天爺你開的玩笑還不夠嗎...更!


不過這時候出發前往梨山似乎太晚
而且高山氣候變化大很難預料,大伙還是決定往回騎....
不過等吃到三星的卜肉再說吧XD
11點10分左右,卜肉店外已經排滿了人
我們還得等到11:40才買的到,這家真有名阿XD


終於買到了


裡面裝著兩種口味
一盒聽說要兩百,真不是普通的貴阿,不過還不錯吃喔~




吃完後,大家沿著原路回去,因為沒下雨的關係,再加上有人要到宜蘭搭火車回家,根本不需要保留實力,大家一路狂飆,我跟熊一路除了上坡之外,都保持在25~30的時速,我們竟然開始"輪車"呵呵呵....當我們趕上小柯後,熊叫小柯跟在我後面,這樣騎起車來會比較輕鬆,小柯在我後頭跟沒幾秒,我的貨架在遇到一個窟隆下解體,我以為是腳架掉下來,還踢了他兩腳勒XD

唉,我根本不知道還有兩個螺帽要鎖,當初買這個腳架時沒說明書....唉,這時又沒有修車工具只好自己想辦法XD
等修好後,再跟熊輪車去集合吧XD

快到宜蘭市前,我們分成兩隊,一隊搭火車回家,另一隊騎原路回家,我是因為騎不夠,想往原路回家,熊以為寄貨到領車要隔天才能領,嫌麻煩才騎車(事後才知道,小柯到樹林後隔一個小時就領到車了,熊嘔的要死XD),而ROACH我想他應該也是練得不夠吧XD

跟愛丁.老狗.小柯道別後,只剩下我們3個要往回騎....
行經礁溪,ROACH爆胎了


我也將我受傷的貨架拍了幾張照片XD




當輪胎修好後,雨也開始下了...老實說,我真的有點後悔沒上火車XD不過既然決定了,就沒什麼可以後悔的....趕快騎上北宜公路回家吧

騎上九彎十八拐,看遠處的龜山島竟然這麼明顯


拍完龜山島後,相機就再也沒機會拿出來,一路上大雨不斷,小雨不散,雨斷斷續續的打在臉上,不小心騎過水窪時,濺起來的水花又再一次把鞋子弄得更濕,而路邊自然形成的水流到處都是,每次騎車下滑時,輪胎帶上來的雨水打在臉上,和著雨水流到嘴邊,真噁心XD
來到坪林天已經開始昏暗了,往上騎沒幾公里天完全暗了下來,只剩下路燈跟熊的陪伴,拼命的往上騎騎到風露嘴開始下滑,我跟熊說離我遠一點,我下滑的時候會騎得很慢,會很小心....

天黑下滑是一件危險又痛苦的事,尤其是下過雨後,輪胎的抓地力不夠,很容易出事....再加上,上山的車燈,照在眼睛上簡直快把人弄瞎,我聚精會神的注意路面,深怕錯看任何一的地方留下遺憾,我暗自祈禱著別出事阿~

來到平路,原本想去吃東西,但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乾的,這樣子去吃飯鐵定造成店家的困腦,還是回家吃吧...跟熊道別後,回家的路上,想起這兩天的旅程,真是刺激阿XD

行跡


原來九彎十八拐是長這樣


高度曲線


總里程:231KM
平均時速:17 最大時速:42.2
騎乘時間:1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200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