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報名陽明山路跑賽,最主要是想體會一下,跑山路的困難度
為今年路跑協會所舉辦的 "11/1太魯閣國際馬拉松" 而準備

一早來到玉門街,看到許多的遊覽車,還以為是哪個團體要去旅遊
直到坐上遊覽車,才發覺是給我們這些參家路跑的人坐
來回門票只要$100,卻能坐上如此高級的遊覽車,真教人不敢相信
不過我搭的這台車,司機路線不熟差點把我們載去平等里觀光XD


來到會場,雖限額2500名,參加的選手們讓小油坑變得非常熱鬧
(人再多一點我看也快擠不下了.限額是對的XD )


經過一番熱歌熱舞之後,ㄟ...暖身操後.大家開始往起跑點集合
這次活動沒動用到晶片,起跑點這麼小,從起跑到我出起跑點也差不多過了1~2分鐘左右吧
幸好我們排的蠻前面,後面的人就損失許多寶貴的時間
不過,會跑的人應該都很清楚,要跑出好成績,一定要擠到最前面
像我們這樣肉腳,是不需要的XD

剛起跑,大家都擠在一起,竹子山戰備道就這麼小一條想超車都沒辦法
只能耐著性子慢慢跑,這樣也好我的暖身沒有做好,剛好趁現在暖身
不過山路真不好跑,心跳錶一直持續,連響3個長嗶聲,心跳早就破了152
一直都在150~160上下,還可以接受的程度,不過身旁不認識的跑者就不怎麼輕鬆
聽著他們沈重的呼吸聲,就知道這些人不是我的對手(暗笑)
這時候暖身似乎好了,不過眼前還是擠得水洩不通
只能利用柏油路旁較平坦的路面超車,不過還是得小心不平的路面
扭到腳可不是鬧著玩,有時候我還得扭著身軀
穿越前面跑者只留一個人可過的縫隙
不過這樣超車總是讓我的心跳一下飆高不少XD

當眼前的人群變少,我才能分心欣賞,竹子山戰備道沿途風景
竹子山戰備道沿途之美深深吸引著我,
不禁讓我懷疑軍方是為了獨賞這片美景
將之規劃為軍區XD

從折返點往回跑,第一個遇見的是碰(果然碰跟我預料的一樣強)
往回跑的路程,因為下坡的關係,能快速的往前跑
這時腿似乎還能承受下坡的衝擊,不過也只能維持到折返後約2公里吧
大腿開始有點不舒服,不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下坡讓呼吸變得很輕鬆,不過心跳卻高出許多(170~180上下在跳)
我想應該是腿受到下坡的衝擊造成的吧
只要不造成腿酸痛無力,就盡量跑吧
還好之前大腿練得不錯,下坡跑步對大腿的衝擊再大,影響有限...

這時讓我想起今年第一次雙溪2鐵的比賽,跑步是我的弱項
當時的下坡可是讓我吃足了苦頭,這次就沒那麼嚴重
慶幸,兩鐵到現在的路跑期間,每個禮拜練跑的效果終於有了成效
最大的進步,大概練跑時連大腿都練上(之前跑步練大腿的地方比較少)
現在幾乎是大腿與小腿一起練(不過這種練法,對身體的負擔有點重,要慢慢練)

出了軍區,來到最後剩下的100公尺,往小油坑的上坡路段
心跳似乎還是在160~180之間遊走,遇到上坡可不好受
急促的呼吸,牽制身體每一吋行動,想跑快似乎不太可能
那就按照步調調息,希望在下個轉彎處呼吸可以降到容許度150~160之間
在這之間我又超過了兩三個人,轉個彎終於看到終點
身體還沒恢復過來,似乎有股力量牽制著我不讓我跑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終點到了忍一下吧"
當下,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去,這時後腦裡一片空白,眼裡只有終點
追過兩個人後在終點拿了名次牌子,就在附近走幾圈做緩和
心理一直有個聲音:我怎麼還有力量用百米的速度跑呢?
難到我又沒認真跑了??????

152名


完賽時間:01:06:14.90



更多:碰~跑入竹子山秘境 |:英豪 | ㄆㄟ山路,不是嘉三的強項 | 木工, 盆栽, 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200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