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禮拜測試八拉卡公路,輕鬆騎上陽明山後
這次,心跳帶終於到手,迫不及待選了陽金公路來測試
利用心跳表控制心跳是否可以更輕鬆呢??


原本按照計畫,8點前先把單車鏈條擦過
再去投票,買早餐,最晚9:00~9:30可以出門騎車
沒想到....鏈條生鏽了@@(昏倒)
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上禮拜才上過油的鏈條,怎麼那麼快生鏽
最有可能的原因,上禮拜騎過"濱海"公路 orz
就這樣花了我30多分鐘才弄好(通常10分鐘內結束)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終於在11:05分從家裏出發
一路沿著腳踏車步道來到紅樹林捷運站
接著沿著濱海公路一路往金山方向騎
以往在逆風騎車很痛苦,這次騎起來卻覺得還好呢?
難道是騎了3天的訓練台,效果出來了嗎?
別傻了孩子,這一切都是錯覺,應該是我偷懶吧XD

邊海沿線的八連溪步道,看起來蠻漂亮的樣子


石門


在體力還夠的情況下騎了差不多60公里來到往陽明山的岔路
先到附近的7-11休息一下,順便補充飲料
開始這趟18km的陽金公路
剛騎上陽金公路,前一段約3公里
道路是緩上緩下,得小心別一口氣將腿力用完
還有15km難騎的上坡要騎
再往山上途中感覺很奇怪,感覺前十公里身體跟腿力一下子
無法適應騎長上坡,心跳忽快忽慢,呼吸也是一樣
還蠻痛苦的,等身體適應後就覺得還蠻好騎的
不過,看著心跳表也知道,我在偷懶
以時速10km爬坡,轉速86,心跳在14x
(不過時常心跳一不小心就破160,但我儘量控制在160之下)
畢竟還有很長的上坡,怕腿力不夠XD
很慶幸,又一次很順利的騎完了

陽金公路也有海芋田耶,只是比竹子湖小很多


事後想想,其實上次講到控制呼吸跟心跳,騎山路確實可以輕鬆騎完
但是我忘了考慮到,我最近幾個月每個禮拜跑步都在10km以上,所練出來的腿力與體力
不容忽視....

所以,我得說爬坡除了控制呼吸跟心跳外,腿力不夠的人,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XD

當天天氣很好,騎車很舒服
騎回大稻埕時已是太陽西下近黃昏
(在回家途中還巧遇julian正跟他的朋友努力勸拜中XD)


一天的旅程


陽金公路


再來張大張的一天旅程XD


高度曲線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200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