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路線:至楓林橋或再往前騎到聖人瀑布折返
挑戰路線:至楓林橋右轉上風櫃嘴折返或下到內湖回台北
挑戰加倍路線:出發至風櫃嘴-> 萬里 -> 陽金公路 ->仰德大道->回家 (這次的路線)

風櫃嘴這條單車路線,在北部算是蠻有名
因為他"陡"而且車子又少,很多人都拿他當作是練車路線
而陽金公路,住北部的人如果不知道這條陽明山著名的風景路線,那真是遜!
這次騎乘的路線就是將她們結合在一起,如果你是肉級的人,我勸你還是放棄吧.....

今天8:50出發有點晚,我卻還在路上拍照一點都不心急
實在是,因為華江橋下腳踏車步道旁,波斯菊開的太美了


甚至,附近的"野牡丹"也不甘示弱


一路沿著腳踏車步道騎,或許是春天到了,平常沒見過的花也開了


由於出發時間晚,再加上想走新的路線
所以我從"國順疏散門"出去,開始騎一般道路


雖然一般道路沒有腳踏車步道安全,但是如果什麼都怕
老實說,有很多東西都會看不到
像是中山北路五段的風景


士林官邸


雙溪公園


再這裡要提醒你,至善路二段還沒到故宮路前
道路路線規劃有異,騎車要小心一點


然後來到故宮


繼續往前騎,在路上遇到父子檔,他們說他們剛從"風櫃嘴"回來
真厲害阿~~這台車也厲害,這叫親子協力車嗎^^|||


還好至善路算是蠻好騎的路段,一路緩坡對沒體力的人來說還是會有點吃力
但是對騎過幾次的我來說,已經可以輕鬆騎到楓林橋,不過上風櫃嘴還是特別吃力
沒辦法變速器怪怪的,中途修過一次還被一個熱心的外國人說: Are you ok?真是感動阿~
雖然變速器在經過我的修理後還堪用,不過一路上就是追不過我前面那個騎公路車的女孩
現在的女生騎車這麼猛喔.......

騎上風櫃嘴休息一下,此時天氣已經開始變天
我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完成這次的行程
只好祈禱老天不要太早下雨......就這樣一路下滑到萬里
(中途的風景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沒什麼值得提)

到了萬里,天開始下起小雨,可惜我新買的風衣
防潑水似乎沒作用,兩手濕透,還好身體部份比較好
繼續趕路,雨並沒下多久就停了,路過一個地方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好奇的我也買了一串來吃....我是覺得還好
不過聽說他很出名:知味香玉米


吃完了玉米,有力氣繼續趕路^^
來到9甲0.5k處,從這裡開始一路蜿蜒上陽明山


或許是因為上風櫃嘴時腿力消耗很多,騎上陽金公路已經有點吃力


不過還是要繼續往上騎
18:00來到"馬槽橋"天色已經暗了
不過離山頂似乎還有一段距離,此時我已經又餓又累,上坡騎乘的速度
由原本的8km轉為5-6km的時速在騎


幸好路上還有一個地方有在賣東西吃,要不然餓著肚子騎車實在是最累人的
終於騎到最高點,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與興奮
終於可以回家了...

滑到山腳下,到士林夜市補充能量繼續往回家的路騎
拍完這張在河濱拍的照片後
雨開始越下越大,身體也越來越濕,越來越冷
只有一顆心,是溫暖的....繼續膨脹!在這個黑夜裡~



其餘照片


行跡:




高度曲線表


路線提醒:
風櫃嘴下滑至萬里路段
照片中的叉路,不管是走左邊或右邊,到最後都會相遇


別被我誤導,這張照片的路我不知道是往哪裡,我是騎右手邊往下滑到萬里
在還沒到萬里時,還會遇到一個叉路,走左手邊的路就可以到萬里了
(反正一路選往下滑的路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200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