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重瓣四季秋海棠對我來說是要極欲保存下來的花(在台灣很少見)
想當初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很難想像她怎會出現在我家裡
也不知道它是從哪裡冒出來^^|||
只能推測是我家四季秋海棠(單瓣)生出來的寶寶

有拿到這棵扦插苗的朋友,要注意喔~
以下是我觀察出來的資料,種植的時候注意一下
應該可以活的很不錯!

老實說我認為他不像她的媽媽一樣那麼怕熱,
夏天的時候,還是要讓她住在樹蔭或屋簷下,別讓她直曬到太陽
生長的狀況不錯呦!

還有,秋天~春天是他開花的季節,
當開花會越來越少,整個植株會越長越醜
此時差不多可以扦插,修剪不開花的枝條
拿來扦差是最好的利用^^

雖然說他算是多年生,但是開完花後
也很可能會掛掉,最好還是要扦插一兩盆預防一下!
ps:你看到的這盆花是第二代,第一代去年夏天已經死了 >"<


扦插的照顧:
他是很容易扦插存活的植物
所以照以下步驟做,存活率在70%以上

很簡單,照一般的方法扦插,盆底下墊個水盤,
加水的時候別澆到葉子(水澆到葉子,葉子很容易爛喔)
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別直曬太陽),等她長大到一定的大小
就可以接受較強的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200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