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會參加2008年家樂福國道馬拉松比賽
完全是因為去年碰寫的一篇文章 "只跑了16K的半程馬拉松"
讓我有股衝動也想跑跑看.....


凌晨4:00 窗外下著細雨,拖著還沒清醒的身體
刷牙洗臉,啃完昨天特地準備的兩個麵包後
趕緊出門....
一路飆車沿著承德路來到中山北路三段與民權西路交叉口
疑!中山北路三段????? 怎麼會來到這裡?
看著路標我嚇了一大跳!我不是一路順著承德路騎?
怎麼會騎到這裡,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這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鬼檔牆?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我怎麼會騎到中山北路3段? >"< )

幸好,這條路我熟,轉個彎很快的就來到中山足球場
搭上接駁車來到會場跟碰還有英豪會合,將衣物寄放後
匆匆忙忙的往高架橋上跑,耳邊不時聽到廣播:
請各位選手趕快往高架橋移動,六點即將開跑....

比賽正式開始,選手們陸續踩過腳下的感應軟墊
兩旁此起彼落的發出嗶嗶聲
似乎在催促每位跑者往前跑~

剛開始我們3個還有說有笑的跑在一起
跑不到1公里,我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腿開始抽筋了XD
雖然最近練跑時都會遇到的老毛病
但對於暖身操來不及做就開始比賽的我來說
是罪有應得阿XD

因為抽筋的緣故,我只能看著碰跟英豪離我越來越遠
我試著放慢腳步,欣賞風景分散注意力,似乎效果有限
過了3公里碰跟英豪離我更遠了,為了不讓他們離開我的視線
我開始加快腳步,改變跑步的方式縮小步幅,將原本2步當3步跑
後來發現路面很多地方,是右上左下傾斜
(難怪我左腳會特別吃力)我就專挑路邊左右落差平緩的路面跑
很奇怪!抽筋的感覺漸漸變得緩和
也有多餘的時間觀察這次參加的選手.....
來參加的人有老有少,另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位
年紀很大的老背背雖然跑步不快,我很驚訝他報的是21km耶
我跑都覺得吃力了,更何況是他呢...真叫人佩服
過沒多久,我又發現一對老夫妻,年紀雖比不上老背背
不過看到他們能夠一起來跑步,也深受感動

來到5~6km看到第一個折返的選手
選手的體力很好,我平均1km跑7分鐘,那他們大概只跑3分半!
隔沒幾分鐘我看到一個個子小小,身材好瘦的小女生迎面跑過來
我驚呼厲害,這時我心理也起了一點小小變化,參加這個活動,可以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謙虛"這兩個子的意義!
過了6km左腿的抽筋幾乎快好了,不過我還是很保留的往前跑,慢慢的加大一點點步伐,之前跟碰還有英豪保持了100m的距離,也在這時候慢慢的拉近,直到7km終於追上了,我把抽筋的事告訴了碰跟英豪,英豪也順勢問我腳現在怎樣了,我說"好了"(雖然我沒什麼把握^^|||)

終於可以跟碰還有英豪一起跑了,這時我們都是以1km約7分鐘內在跑,所以跑起來是不會太喘,大家一邊跑一邊談天說笑,過了折返點在一個補給點拿杯水喝,等追上碰卻不見英豪,原來這小子衝出去了,這時候好像離終點還有7~8km左右,我沒把握這樣子跑的完,耐著性子跟碰一起跑直到剩下5km,我加快了步伐離開了碰去追英豪,隔沒多久我完全忘了英豪跑在我前面這件事,專心在跑步上,感受路面帶來的衝擊,選擇較好跑的路面,遇到上坡就縮小步伐加快速度,遇到平路或下坡就加大步伐跑,來到3km我可以感受到左右大腿的僵硬以及些微的不舒服,在還能忍受的情況下,我並沒有放慢速度,依舊維持能夠忍受的最快速度跑著,後來發現一對外國人,他們看起來像是夫妻或是男女朋友穿著簡便雨衣在跑步,我們彼此跑步的速度差不多,因此時常可以看到我跑在他們前面,沒多久換我跟在他們背後,這樣的拉鋸戰很有趣,步調也跟著加快卻不覺得累,剩下幾百公尺了,那對外國人越跑越快,我也不甘示弱的跟上去,至少不能離太遠,就在看到終點時只甚下100m,原本我想就這樣讓他們跑前面好了,何必跑那麼累.....
下一秒鐘,我突然覺得有必要讓嗎?我還有體力不是嗎?衝出去吧....一個箭步我追了上去,利用我還保有的體力放大步伐加快腳步,就在終點前幾公尺我跑贏他們了,這種感受很難形容.....

看著碼表2小時約23分這是我目前跑過最優的成績,希望下次能夠將秒數變得更快....

這次跑步感受很多,只有身處其中才能真正體會到箇中滋味,有感動有趣味,也有溫暖...很難說的清楚!只有自己最清楚~

這次的活動雖不盡滿意,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1.跑完21,42KM的選手可以去按摩區按摩
2.這次完成獎牌,質感很棒!比我得到了2鐵及完成200km腳踏車完成獎牌還要好!
老實說,這個也是我跑步的動力之一
(我發現去年太魯閣馬拉松獎牌也很棒喔,希望今年有機會參加)

21km成功︿︿
得到的不只是一面完成獎牌這麼簡單.....


跑了2小時22分又38秒,在30到39歲這組是第423名,在全部選手裡第1594名
碰:02:32 英豪:02:40



"碰的參賽紀錄"

"英豪的參賽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200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