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下1個月的練習時間,在完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
我報了"臺北縣雙溪鄉第2屆櫻花盃鐵人二項賽"

對於一個沒跑過9km,唯一一次跑過3km
隔天腿就廢了的人來說,只有挫勒蛋........

第一次練跑-慘兮兮
我真的跑的完嗎?這是我第一次在大稻埕練習9km時的想法....
跑完4.5km後,兩腿僵硬,眼冒金星,氣喘如牛
斷斷續續時跑時走,完成這狼狽的9km
就這樣鐵腿4~5天 orz

第二次練跑-不敢相信,我跑完了
最近每天都在下雨,又要加班,想跑都沒辦法
我只能利用老天爺哭累的晚上跑步
第二次跑步,因有上次的經驗後
慢慢跑是我的策略....跑過了5km後
開始覺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我努力的撐過了9km,我真的成功了.....
不過花了1小時又20分 有點信心了

第3次練跑-只跑2km
雨從沒停過,一直到春節某一天雨停了
趕緊偷偷地跑到大稻埕練跑
深怕老天爺知道,又猛撒水....
我先走500M~1km再拉筋暖身
再走回跑步起點,這次為了破上次的紀錄
我加快了跑步的節奏,在2公里後我陣亡了
老毛病又犯了,腿部的那根筋總是會跑出來跟我作對
對我說,他要休息.....
我又沒信心了 orz

第4次練跑-輕鬆跑完9km
比賽前幾天,"碰"約大家晚上一起跑步
有前幾次的經驗,我提前在家裏把腿全部按摩了一次
尤其是老毛病的部份,我特別努力的把他安撫好
等人到齊暖身也做得差不多,開始出發
在慢跑中,大家邊跑邊聊
這次沒有像前幾次來的累
是因為朋友的關係?總覺得跑的很順
1小時跑完9km,腿也沒什麼太大的症狀...
嗯,2鐵就這樣跑吧....(我還是沒信心)

---------------------------------
2008/02/23 星期六 雨 二鐵比賽的日子
昨天好天氣,今天下著雨
雖然早知道會這樣,但心理還是會感到不爽 >"<
早上5:30與小祐會合,坐上他的車子
開車先與品韜.伯爵會合,再一起開車前往雙溪與碰他們會合
來到雙溪高中,大家陸續的到達,開始一邊暖身
一邊貼著各自的號碼牌,不過那個貼紙真爛
回到家後,真難處理....

開賽前合照(碰 攝)


開賽前,大家來到了濕漉漉的操場
將自己的愛車停放在大會貼好的號碼前
便聊了起來,一點也沒注意台上大人物在說什麼
心裡只想早早開始比賽...

沒多久,比賽正式開始
原本在操場上的人全部擠在跑道上
我們排的比較後面,大概比前頭的人晚了3~5分鐘才跑出大門
對於真正想比賽的人來說真是吃虧
還好我是以志在參加,若得獎更好的心態比賽
一開跑,大伙還在一起
不過小祐一下就不見蹤影
只剩下我們一群人慢慢跑
起先我也跟著大伙慢慢跑,等到身體開始適應比賽後
開始以自己的步調慢慢跑,漸漸的我變成一個人跑
這條比賽的道路是緩上緩下的坡道
跑起來比平路吃力,尤其是過了牡丹火車站
要上到折返點的大陡坡,說實在的跑起來很吃力
此時我將步幅跨的比平常小一半,慢慢的跑上最頂端的折返點
幸好氣還喘的過來,調一下呼吸後就恢復到之前的步調
領了識別帶往回跑,這時候原本上坡的路段變成下坡
我開始領教到下坡對腿的傷害
大腿開始慢慢有點疼痛,我縮小步幅試著能否減輕一點
但速度似乎變慢了,我試著放大腳步跑跑看,腳傷得更重
我又試著將頭往上仰,放大步伐跑跑看
疑!是心理作用嗎?感覺輕鬆不少耶....
之後下坡我都用這個方法加快腳步往前跑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來到雙溪高中的轉換區
時間差不多1小時,跟練習的時間一樣
很好!我這麼覺得^^

在轉換區,我先綁上綁腿,頭巾後,一口氣將威德in果凍(能量)喝完
戴上安全帽,牽著腳踏車往外走
來到出口跨上腳踏車,開始死命的踩
或許是跑步的關係,速度立刻飆到35km卻一點也不覺的累
過了幾個坡後,我開始感到有點累
拿到單車的第一個折返點識別帶,往第二個折返點的途中
不愧是騎車傻蛋組的品韜,沒多久就從後面追上
還告訴我碰破胎了XD
過了第二個腳踏車折返點
在雙溪高中附近看到品韜拿著前輪在組裝
我以為他是前輪沒弄好,也沒多想繼續往前騎
(後來才知道其實是破胎)
來到上禮拜雙溪探路的路線
雙泰產業道路,前8公里左右是陡坡
剛開始,大家都被平緩的路面給騙了,過了500m左右
這條山路漸漸顯露出他的本性
原本平緩的山路漸漸的變成比騎巴啦卡公路還陡的陡坡
騎著單車一直緩緩上升,此時漸漸感受到大腿承受的痛苦
幸好上次來這探路是正確的,一開始我並沒有大力的踩踏著
保留腿力,在大腿及呼吸能夠負荷的情況下慢慢踩踏著
剛開始,一路上還能看到大家奮力踩踏的情景
越往高處,看到越多的人開始下來推車
我慶幸自己腿力還夠,騎著單車慢慢的超越開始牽車的人
山路彎道很多,每每騎的越高,在下一個轉彎處
就會看到更多人在牽車,我超過的人也越多
心情也更加開心,因為我又多贏了一個
但我一點也不自豪,因為要比也要跟賽人團的人比
跟他們騎車這麼久了,他們的實力是不容小覷
所以我也不敢怠慢,努力的往前衝
深怕突然聽到有人叫一聲小宏,然後我只能看著他的背影
慢慢的離開我的視線....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來到最高點
我知道接下來的山路不會太難騎
開始將出力由原本70%調昇到90%大力踩踏著
之後的路段是上下起伏的山路
因下雨的關係,下坡時前輪帶起一串串的泥水往臉上噴
想躲也躲不掉XD
終於看到還剩2km的牌子,快到了....
心情一好,出力也跟著提昇到95%
一直到了最後要爬上壽山宮的超陡坡才使出100%的力量
剛好!就在受不了的情況下,過了終點線
沒有下來牽車....完賽^^

原本很像繼續寫下去,不過再寫下去大概要一個月才能完成,就此打住吧XD

感謝碰在還沒開賽前分配好車子,要不然我就要搭火車來參加了
感謝小祐開車載我
感謝Daisy跟朱利安雖然沒有參加比賽,卻幫了我們不少忙
感謝老天爺在我還沒跟他串通好之前,主動幫我把碰跟品韜幹掉,要不然我是不會贏他們的(大笑)

相關記趣:
碰:熱血的雙溪櫻花盃二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200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