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除夕前一天,利用提早休假的日子來趟內灣行
卻因當天雨勢不斷,直到2月10號(農曆初四)雨勢暫歇
才完成這趟內灣之旅

2007年2月10號台北的天空飄著細雨
一路騎車前往板橋火車站,一路躲著水窪以免濺濕衣服
到達火車站,按慣例將腳踏車放進攜車袋,搭火車前往新竹
只是讓我想不通,為什麼自動販賣火車票的機器旁邊
沒有自動換零錢的機器?害我還得想辦法到7-11換零錢>"<

中午12點左右來到新竹火車站,開始準備前往內灣
只是新買的藍牙gps接收器無法與pda連線真是傷腦筋
只好花時間看著PaPaGo的地圖前往內灣
雖然如此還是騎了不少冤妄路...唉!

車水馬龍的新竹火車站


13度騎車,還算不錯,若下起雨來可不好受


新竹前往內灣的路線有一半路程蠻無聊
出了市區後還有一點點看頭
一直到中山街後進入山區可看性才變得多樣化
此時離內灣大概只剩下3公里左右令人覺得不過癮>"<

往內灣的山路,塞車了XD


再過去幾百公尺就到內灣老街


3點多來到內灣,一點也沒受到下雨跟天氣冷的影響
內灣的老街人山人海,我逛了一小段,填飽了肚子


到此一遊


野薑花粽


兩種口味:淡色是野薑花,深色是杏苞菇


順著來時路,騎回新竹火車站已7點多
這時新竹火車站早已擠滿了回家的人潮
我看情形不對,打電話給和欣客運
可惜在新竹他們只有南下的公車
國光客運嗎?我不敢妄想,他的行李箱塞的下我的大行李?
我只好選擇搭火車回家,來到火車月台
月台上熱鬧非凡,此起彼落的人群吵雜聲
還有火車站正播報著,目前火車將延誤幾分鐘...**&%E%$


當火車到達時,我上了第一節車箱,將攜車袋放在角落
心理忐忑不安看著車長,對他說......
我:我要補票
車長:為什麼你進站的時候沒買?
我:有買,只是不見了(我很想說:我猜..有人當著我的面拿走了XD)
車長:104元(還好不是補票的費用,因為車長有看到我上車)


我站在火車上,努力回想著車票是被機器吃掉,還是被人拿走了
這段離奇事件再想下去也沒用,還是想想下次天氣好時再去內灣玩
到時候我要背著單眼相機,搭火車到新竹,坐公車到竹東
再搭火車去內灣,來個深度之旅......︿︿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度曲線圖



註:
1.台鐵內灣線,新竹-竹東間於96年3月1日停駛
要去內灣,必須在SOGO對面的「新竹客運」搭公車到竹東火車站,車票約51元,再從竹東火車站搭到內灣火車站,票價是18元

2.新竹-竹東的交通工具:
新竹客運網站:http://www.hcbus.com.tw/
時刻表:http://www.hcbus.com.tw/n960301/1149-1148.htm

3.騎車(單車)到內灣時間約2~3小時之間

4.前往內灣的山路車多,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200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